日產首批量產電動車移交客戶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星期三(十二月22日)在東京附近的神奈川縣向作為日本客戶的神奈川縣縣政府移交了首批量產零污染排放的聆風(Leaf)電動車。

神奈川縣縣廳被選為首個接受10輛聆風(Leaf)電動車的行政區,這些電動車號稱可行駛里程範圍為200公里,是首批大規模販售的電動車。

神奈川縣縣長松澤重文(Shigefumi Matsuzawa)在縣政府大樓前舉辦的移交典禮上,接受了這批綠色環保車。他說:“我在此宣佈神奈川縣縣政府正式收下這批 聆風汽車,這是首批量產的電動車,我們也是全國領先擁有的。”

松澤表示,這10輛環保車中的6 輛將用於公務,其餘4輛會作為當地的出租車,為縣政府在當地推廣電動車樹立商業典範。

日產營運長志賀俊之(Toshiyuki Shiga)也出席了典禮,並且將像徵聆風的車鑰匙交給縣長。

日產汽車表示,這款五人座掀背車,按照日本測試標準,行駛里程範圍可達200公里,儘管用美國加州的標準,只有160公里。

聆風電動車,本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市銷售,預估價格約為376萬日圓(四萬四千美金),政府補助下售價為298萬日圓。

隨後會在美國特定的幾個州發售,售價為是含稅兩萬五千美金。明年一月聆風登陸歐洲汽車市場,售價是三萬歐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