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風暴燒 籲社工進駐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八德國中一連串的霸凌風暴,引發社會關注,教育部雖然要擬定校園霸凌法條,但至今拿不出具體辦法,民間團體與朝野跨黨派立委,23日就出面呼籲,教育部應該立即成立「跨領域的專業團隊」,讓社工進駐校園,才能協助老師解決各種霸凌問題。

下課鐘響,八德國中學生步出校園,準備回家,外頭卻早已經大批警力嚴陣以待,仔細觀察任何一個風吹草動,發現有人逗留,立刻上前要學生快點回家,大動作警戒,就是擔心學生一聚集,又會再惹事。

八德國中學生:

「(你覺得警察來會對霸凌事件減少嗎),不會,因為警察來又不能代表什麼。」

八德國中學生家長:

「事情傳出來,警察才來,過兩三天以後,又不了了之。」

出動警力維護校園安全,但家長和學生都認為效果還是有限,只是教育部說要擬定校園霸凌法案,卻看不見具體方案,民間團體與藍綠立委,出面痛批,教育部根本沒有對症下藥。

台灣少年福利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

「教育部應該成立,充實校園社工人力專案,解決霸凌問題是需要專業,需要人力,沒錢沒人就會讓叢林法則,在校園當中繼續橫行。」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到目前為止,教育部沒有明確提出來,是否可以朝這個方向,好好的撥下經費和資源。」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蓋監獄是比蓋學校貴很多的,所以我的意思是說,吳清基部長你不要覺得這樣很貴,我們國家在學校裡面的投資,絕對是比較便宜,比較划算的。」

呼籲教育部應該成立「跨領域的專業團隊」,每年花費10~20億經費,增加社工人員,進駐校園,希望協助第一線的老師們,一同把霸凌事件趕出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