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擊美加州 南部豪雨北部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向來陽光普照的美國加州,近幾天變成了雨跟雪的世界。南部部分地區在一星期內降了下一年的雨量,引發了土石流。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目前已宣佈南部六郡進入緊急狀態。

自上週四開始,來自太平洋的暴風雨開始襲擊加州南部,導致河水氾濫成災。數以千計戶停電,道路受阻。南加州道路救援協會(The Automobile Club of Southern California)稱,ㄧ天內就接獲了2.5萬通駕駛人的求救電話。

截至前天,洛杉磯當局已緊急撤離200多戶住家,以防土石流。聖地牙哥警方也撤離了數十戶住宅與商家。在亞歷桑那州西北部,4棟房屋被豪雨沖進河裡,十幾戶岌岌可危,所幸並無人傷亡。許多居民忙著用鏟車清理淤泥。

一位居民說,水沖進房間的時候,他和祖母帶著家裡的狗,從一個小窗戶,逃了出來。拉古納海濱居民:「我叫醒奶奶後,回到房間,發現水已經漲到窗戶了,我就想我們最好馬上離開房子。」

另一位居民說:「就像天漏了一樣,不停的下雨。」

在桑蒂市(Santee),雨水導致水管破裂,繼而造成地面下陷。在南加州的一些地區,過去五天的降雨量已經超過61公分(兩英尺),有數十人被迫離開家園。

與此同時,北加州正遭受著大雪侵襲。在內華達山區,大雪造成交通困難。

氣象專家預測,暴風雨將逐漸移往中西部,並有可能在聖誕節襲擊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肖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