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 南投航向觀光大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南投的日月潭風景區為南投縣注入大量的觀光收益,也讓南投從原本的農業縣轉型成旅遊業為主的觀光大縣。南投縣政府將在建國一百年的時候推出國際鐵人競賽,獎金高達一百萬,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南投。

歷經16年,內容超過400萬字的南投縣誌出爐,記錄了南投建縣60年來進步的歷程。從傳統農業縣邁向觀光大縣,南投,更期盼能走向國際。

南投縣縣長 李朝卿:

「南投縣政府BOT的五星級飯店(日月行館)在今年落成營運,九族到日月潭纜車也在今年開始營運,甚至已經突破300萬的遊客,南投縣我們一定要讓它起飛,一定要讓它走向國際。」

除了日月潭是中外旅客的首選外,議員們希望規劃深度旅遊,讓每個鄉鎮的豐沛景觀,都能得到觀光客的青睞。

南投縣議員 張經魁:

「去年度的統計差不多三百多萬人,未來可能到達四百萬到五百萬,可是來了以後日月潭遊一遊,吃一頓飯就走了,非常可惜這個資源。」

南投縣議員 林憶如:

「整個資源感覺上是以日月潭比較著重,所以們未來希望看到縣政府,除了保持這樣的成績以外,也希望其他鄉鎮,也能看到每一個鄉鎮,都能夠來平均分享我們的觀光資源。」

許多國際知名比賽,從高山單車賽、到日月潭萬人泳渡,都成功吸引中外人士參與。未來南投縣將在建國百年,祭出百萬獎金,舉辦里程合計100公里的國際鐵人三項競賽,讓南投航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清瑔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