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 為心愛兔子裝扮製賀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為迎接兔年的到來,日本橫濱一家名為「兔子家族」的兔子寵物店擠滿了人,她們大量購買飾物以裝扮她們心愛的兔子好拍照製作新年賀卡。

雖然大部份亞洲國家仍然根據農曆來過新年,但是日本是根據西曆,把元旦視為兔年的第一天。

女孩抱著她們的兔子出現在寵物店,為心愛的兔子購買飾物並加以裝扮,最後還拍照留念。

她們還為自己的寵物購買昂貴的改良式和服,穿上和服的兔子真是可愛極了!

裝扮後的兔子被放在鎂光燈下拍照,它們的主人希望能將這些相片製作成新年賀卡。

擁有一隻三歲大兔子的22歲藝術家表示:「既然明年是兔年,我想使用這張相片作為新年賀卡,我的意思是,只有明年剛好是兔年,才能這樣做。」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所以有些兔子的主人也讓她們的兔子穿上聖誕老人的衣服並帶上紅帽子。

一名家庭主婦將她三歲大的兔子"Choco"裝扮成漂亮的公主,她為"Choco"穿上閃亮的披肩,並將鑲滿珍珠的頭飾綁在大耳朵上。

她表示,希望兔年能比往年帶來更多的平安快樂:「"Choco"從未生病,我希望它明年也是這樣健康,至於我,我一直和兔子生活在一起,既然明年是兔年,我希望明年會比往年順利,帶來健康和歡樂。」

根據中國的曆法和信仰,在兇猛與充滿活力的老虎之後,兔子將帶來耐力與和平。

自從這家寵物店於今年11月增設「攝影」這個營業項目,至今已有超過180張兔子相片了。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