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幾定局 學者批六類十四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立法院將在下周審查二代健保新版本,民進黨立院黨團,23日召開健保公聽會,對於不公平的六類十四目,還要沿用到新健保,學者提出抨擊,不過新健保修法幾乎成定局,多次大聲疾呼的督保盟,也不客氣地認為,公聽會是狗吠火車,一點用都沒有。

選在健保修正案再度闖關前夕,民進黨舉辦公聽會,海報寫著,基費更公平,但是好像怪怪的,應該是費基吧!工作人員說寫錯了啦,就連台上主持的民進黨立委都有點尷尬,但更尷尬的,是有人當場開砲。

督保盟發言人 滕西華:

「民進黨辦這場公聽會幹什麼呢,因為版本不會再改啦,就是讓我們狗吠火車而已,我相信明天的公聽會也是一樣的。」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

「我們先一起來吠啦。」

督保盟不給立委面子,顯然也不想再跟衛生署浪費唇舌,但該講的還是要講,一代健保的六類十四目,同樣收入的雇主和農民,因為投保身分不同,保費可能差了8.6倍,不公平的收費方式沿用到新健保,政府如今還要收補充保險費,讓公聽會砲聲隆隆。

督保盟發言人 滕西華:

「二代健保裡面,被行刑事的霸凌,頭痛就直接砍頭了。」

前健保局長 朱澤民:

「更弱勢的人,他卻要繳平均保費,這個很不恰當的,而是應該給予他自付比例適當降低。」

新健保在國民黨黨政達成共識之下,只差修法通過,幾乎成定案,學者的大聲疾呼,能有多少成效,宣誓意義恐怕大於實質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