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物館在臺南 府城伴手禮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台南小吃遠近馳名,連美國世界華爾街日報都以專文報導台南是世界的美食博物館。日前2011年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舉行頒獎典禮,台南市長許添財肯定業者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南美食的驕傲。

連續三年獲選十大伴手禮的就是這個,草莓大福。

業者:

「我們都是採用新鮮的有機草莓,嚴選最大顆品質也最好的,我們選臺灣的草莓,做出來的草莓大福。」

還有以在來米製作,象徵金榜題名的狀元粿。

業者:

「小孩子去考試,媽媽都會買這個給他吃,討個吉利,考狀元吃狀元糕。」

還有許多府城有名的各色美食。市長許添財出席2011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頒獎典禮時,特別肯定業者,讓臺南美食揚名國際。

臺南市長 許添財:

「得到傳統美食獎跟伴手禮獎,是非常不容易,因為經過幾年大家的努力激烈的競爭和進步,讓世界看得見。」]「所以臺南市也是美國世界華爾街日報專文來報導分析是世界美食博物館。」

得獎業者紛紛展示各家得獎的伴手禮及美食,讓現場宛如一場美食秀。搭配精美的包裝設計,呈現出臺南美食的高質感。

除了美食,還有安平港歷史風景區文化創意商品。

得獎者:

「臺南除了觀光美食外,可以推廣漢字及臺南雕刻。」

以美食聞名的府城臺南,更有豐富的人文氣息。府城伴手禮,會是您餽贈親友的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