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韓國在北部韓朝邊界附近地區,舉行了一次迄今最大規模的實彈軍事演習,顯示韓國總統李明博想要對人民表達政府可以對抗朝鮮的決心。

演習在距離韓朝邊境20多公里處的抱川市和距離海上北部界限100公里的海域進行。

演習在韓國當地時間下午2時43分開始,持續了共約40分鐘。大規模機械化部隊動用戰車、大砲、戰鬥機和多彈頭髮射器參與了演習。

韓國軍方中校金炳洙(KIM BYUNG-SOO)說,“這是一次我們陸軍和空軍的聯合演習,以對抗敵人的挑釁,直到我們讓敵人無力還擊,將他們趕回去。”

韓國總統李明博當天還前往三八線非軍事區以南山區檢閱了駐紮在當地一支部隊的戒備狀況。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援引李明博的話說,如果朝鮮敢再對韓國領土發動類似於11月炮擊延坪島的襲擊,韓國軍隊將會"毫不留情進行反擊"。

此前,李明博已經將國防部長換成更偏鷹派的人選,作為對輿論批評政府對朝鮮挑釁太過軟弱的回應,

分析人士普遍相信朝鮮不會在近期再度對韓國發動軍事襲擊,但韓國仍需警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