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聖誕老人 給全球華人孩子拜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馬上就是聖誕節了,本台記者特地前往聖誕老人的發源地,已經進入北極圈的芬蘭北部尋找傳說中的聖誕老人,他祝全球華人的小朋友們聖誕快樂,新年好。

各位觀眾,這裡是芬蘭北部的羅瓦涅米省的Joulupukki村,這裡是著名的聖誕老人的故鄉,我們在今年聖誕節的時候來到這裏,看聖誕老爺爺給全球華人的孩子們準備了什麼禮物。

傳說中的聖誕老人住在芬蘭東北部的耳朵山中(Korvatunturi),每年聖誕節的時候,他都會穿上大紅袍,帶上紅帽子,駕上用會飛的馴鹿拉的雪橇,裝滿禮物去小朋友的家,哪個孩子在這一年中表現得乖,他就把禮物送給誰。

我已經很老很老很老,都有四百歲了,我就住在這裏,北極圈內的羅瓦尼米,但是我四百年前到底從哪裡來,這是個小秘密。

聖誕老爺爺也想念全球華人的孩子們,他在此時從芬蘭向中國小朋友們拜年。

我想祝全世界每一個每一個每一個中國女孩兒和男孩兒:「芬蘭話說聖誕快樂是 hyvaa joulua 聖誕快樂 ! 新年好 !」

新唐人記者施萍 蘭竹 蕭雨 芬蘭羅瓦涅米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