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幾米繪本 打造台灣魔幻音樂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明天就是聖誕節了,介紹一齣應景的劇團表演。幾米的繪本非常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金曲作曲家劉季陵與資深劇場導演鴻鴻攜手合作,改編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和《躲進世界的角落》,結合馬戲特技與歌舞表演,要像紐約百老匯那樣以定目劇的方式,詮釋不一樣的異想世界。

戴著報童帽的新同學小米,對上課了無心意,但是變魔術卻很有ㄧ套。在同學們的鼓吹下,老師終於按耐不住,決定跟這位新同學,好好的用魔術來PK。

電影一頁台北主角 姚淳耀:

「那時候真的是變到很長,就會覺得,好可怕現在到底要做什麼,然後裡面還有很多的不一樣的小魔術,我覺得那都是不斷的練習,讓觀眾看起來更真實。」

魔幻超劇場導演 鴻鴻:

「以往我們看到魔術秀,都是在一種比較娛樂性,比較綜藝的那個畫面裡面,但是今天我們把它跟幾米,這麼抒情,這麼有情感的ㄧ個故事,可以完美的結合在一 起,我覺得這是大家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

改編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和《躲進世界的角落》,金曲作曲家劉季陵與資深劇場導演鴻鴻,攜手合作,用定目劇演出的方式,集結馬戲特技、歌舞表演,來詮釋不一樣的異想世界。

F.I.R.樂團主唱 Faye:

「明天我們要開始,對著自己深深呼吸,對世界唯一微笑,叫春天趕快醒來。」

音樂創作人 許哲珮:

「剛聽到的音樂,可能會從頭到尾,你們還是會累積到,對這個戲的情感。」

魔浪超劇場團長 劉季陵:

「看這齣戲你會發現,裡面每一首音樂,我不敢講但我敢保證,那都是深深打動了我,我才會拿出來的。」

不僅是魔術的神奇,隨著劇情契合的音樂,與故事人物生動的詮釋,帶給觀眾朋友的,將是繚繞心靈深處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