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後湖居住環境惡化 民眾抱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繼續是我們透視中國的報導。武漢市後湖鄉最近被當地民眾戲稱為”光灰之城",充滿灰塵的城市,整個城鎮的上空都是灰濛濛的,路邊的行道樹灰頭土臉毫無生氣,車輛就在正在施工的高架道路工程底下行進,讓人不禁為穿梭在火花陣的騎士捏一把冷汗。當地楊姓民眾說,修路及拆遷工程造成環境塵土很大,居民普遍有怨言。

後湖鄉 楊女士:「從去年就開始了,因為修路,路上灰蠻大的,出門的話戴口罩,反正大家抱怨比較多。」

後湖鄉一家酒店的員工表示,由於修建高架橋,造成交通堵塞,汽車尾氣使得空氣污染更嚴重,直接影響了餐館生意,很多員工也因此失業了。

酒店員工 楊先生:「我們酒店以前的經營狀況非常好,現在生意不好了。現在生意量減了3分之2了,我們已經下崗了有一部分了。」

楊先生抱怨說,地方當局面對這種種情況,卻坐視不管;有當地居民曾寫信向媒體求助表示,現在他們居住的地方漫天飛舞的都是灰塵,走在路上鼻孔裏都是渣土的味道,居民每天都得緊閉門窗,連抱孩子到外面玩都需要下很大的決心,他們實在已經忍無可忍。

新唐人記者 林莉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