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平安夜彌撒加強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鏡頭轉到歐洲。12月24日晚10點,教皇本篤16世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主持平安夜聖誕彌撒,這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宗教活動,有六十多個國家的電視台進行現場直播。有鑒於最近發生的外國駐羅馬大使館被炸事件,以及去年發生的推倒教宗事件,今年梵蒂岡加強了聖誕彌撒的警戒。

今年的子夜彌撒提早到晚上十點舉行,而不是以往的十二點,來自世界各地的一萬多名信徒冒雨在教堂外排隊。

前一天瑞士和智利駐羅馬的大使館遭受到爆炸包裹的襲擊,導致兩人受傷。上周一些反政府的學生抗議,引發羅馬多年來最糟糕的街頭暴力。但參加彌撒的民眾對安全並不擔心,從波士頓前來的美國遊客說:「昨天挺好的,他們在發票的時候檢查了每一個人。我不擔心,這兒很安全。」

去年彌撒時,一名女子爬過欄杆,把教皇本篤十六世和另一名年長的主教推倒在地。儘管如此,教皇站起來後,還是繼續走進大教堂,看上去沒有受到絲毫影響。這名女子後來被教宗寬恕。

教皇發表有六十多種語言版本的聖誕祝詞,隨後與一萬多名教徒一同進行禱告,祈願世界和平。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