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歡度耶誕 各國風情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6日訊】雖然在台灣耶誕節剛過,不過由於時區的不同,全球各地才紛紛慶祝完這個大節日,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不同國家的民眾,是如何慶祝的。

在印度,雖然基督教徒人數不多,許多人也用自己的方式慶祝耶誕節。

在金融之都孟買,人們把教堂裝扮的閃亮亮。入夜之後,他們聚集在教堂外,一起點燃蠟燭,祈禱下一個年度的平安和幸福。

而在北部的馬納裡,聖誕老人忙著在街頭派發禮物,一種特別的聖誕氣氛,讓印度人過的很有滋味。

剛剛遭逢大雪襲擊的英國,耶誕節另有一番韻味。

25號,英國王室家庭,包括女王、菲力浦親王、哈利王子、查理斯王子及康沃爾公爵夫人等,來到諾福克的一家教堂。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今年的聖誕演講中,強調運動是國家的凝聚力。談起即將大婚的威廉王子小倆口缺席,她說:“我覺得他們在忙著,挺不錯。”

而在耶穌誕生之地伯利恒,當地的耶誕節格外熱鬧。據當地旅遊局估計,今年遊客數量之多,已經創下紀錄。而在加沙,大批的遊客給當地的酒店業,帶來了豐厚的聖誕大禮。

大雪和寒冷沒有擋住德國人慶祝聖誕的腳步,反而更增添了節日的樂趣。當天,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著戶外白雪覆蓋的聖誕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