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兵返陸建房 遭強拆自殺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台灣老兵李新德7年前返回中國安徽省黃山市定居,將畢生積蓄留給子孫置產和創業。新房子才住幾個月,就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憤而自殺身亡,多年來他的子孫上訪無門,當時價值100多萬人民幣的房子,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獲得任何賠償。我們的中國新聞獨家報導。

台灣老兵李新德,1949年大陸淪陷後,隨軍到台灣,2003年11月,返回安徽省黃山市定居,將在台灣的積蓄,資助外孫查永忠創業。新房子才住幾個月,地方政府拆遷辦就以城市規劃為由,強拆房子,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賠償,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2006年2月1日,憤而自殺身亡。

台灣老兵李新德外孫 查永忠:「老人家在台灣幾十年,把錢拿回來全部給我們蓋房子了,他一輩子幾十年的心願,拿錢給我們做生意,我們那房子是做生意的,他把我們安排在鐵路旁邊去,光居住不能做生意了。」

80歲的李新德告老還鄉,正當權益卻被政府侵害,生前曾向台灣海基會投訴,遭當地官員羞辱,威脅他不要再告狀了。查永忠的父親查耀祖說:

查永忠的父親 查耀祖:「房子當時是我們小孩子跟我愛人的名字的,他兩人一個是殘廢的,一個是個農民,沒有生活費的,他靠那房子生存的,他一個副鎮長拆房子,一個通知也沒有,一分錢也沒賠償,上訪過4、5次,5、6次都不管,信訪辦不接待。」

據瞭解,查永忠的房子在公路邊,共有600平方米,評估價值100多萬元。在拆遷辦官員的脅迫下,協議賠償60多萬元,但至今沒有拿到一分錢。

新唐人記者 張敏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