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 正義揭真相?恐怖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那麼,我們應該怎麼看待維基解密創辦人,是揭露真相的正義使者?還是瘋狂的駭客?而在維基解密的資料中,有許多涉及到中共的部分,包括對朝鮮問題,以及中共高層策動攻擊谷歌等等,怎麼解讀這些資料的解密、以及中共的反應?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深入探討。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說他是不是非常正義呢?因為實際上他在這裡面所透露出來的所有的訊息,他對於每個政府以及每個政府的作為,都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所以說基本上他也沒有認定就是說,例如說獨裁政權它的作為真的是可能有問題,那有些民主政府的作為相對來講,他可能會造成的一些衝擊,去區別。所以我覺得比較不能夠把他當成所謂的正義使者,因為正義使者的話,他會有一個道德標準,決定他要解密的範圍。我想中國它現在發現這個解密的問題,他一定是覺得面子上比較掛不住,所以說對它來講,它如果說出面去否認,或者是攻擊等等,通通都不應該,那麼他能夠做的就是不講話,對它不予處理,那另外一方面,其實從中共官員它發動,特別是李長春,他發動攻擊谷歌,以及在尼泊爾收買尼泊爾官員然後阻止藏人進入到尼泊爾等等這些作為,其實這也再一次證明,就是中國它在全世界上面它所做的作法,還都是利用攻擊或者是威脅,恐嚇賄賂,等等令人感到非常不堪的手段,來達到它們所要的目的,所以我覺得其實解密本身,他是把很多國家政府基本上對中國的這些作為早就知道的事情,把他揭露出來,那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說,這些政府通通都知道,但是卻對中國它的作為放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就在它們爆出這些作為的時候,還是,在當時包括美國在內,要跟中國建構全球的伙伴關係,聲勢最高的時候,那我覺得這也可以看出,在當時其實包括民主國家政府,對於中國一意孤行的政策,本身所造成的荒謬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