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團結一致 北韓就不敢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南韓總統李明博星期一(27日)發表全國講話,呼籲南韓國民要團結一致面對北韓的軍事挑釁,軍方並開始一連五天的海上實彈射擊。

南韓總統 李明博在講話中說:「誰能保衛我們的國家?只有我們自己。因此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國民不可以再有分裂,因為它涉及到我們的生命安全和國家的存亡,全體國民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李明博認為,延坪島事件給了南韓人一個教訓,那就是南韓不能再被北韓牽著鼻子走,否則朝鮮半島難以實現和平。他強調,南韓已經明確認識到,面對無理挑釁必須嚴厲應對,只有這樣才能阻止戰爭、維護和平。

南韓總統 李明博:「北韓挑釁的目的之一,就是分裂南韓的輿論。如果南韓國民團結一致,北韓也就不敢再試圖發起挑釁。」

11月23日,北韓對南韓延坪島發動炮擊,造成南韓兩名軍人和兩名平民死亡。北韓的挑釁激起了南韓各界的憤怒,舉行了多次演習,南韓從今天開始再度舉行一連五天演習,在南韓的東、南和西面海域,共二十三處地點,舉行海上實彈射擊,向北韓展示強力應對挑釁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