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一郎同意 赴國會說明獻金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日本執政黨重量級政治人物小澤一郎,今天同意就政治獻金醜聞到國會說明,他的出席可望平息黨內的壓力。

在日本政壇擁有一定影響力的小澤一郎(Ichiro Ozawa)今天(12/28星期二)同意列席國會政治獻金醜聞道德調查委員會,身為日本執政黨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前主席的小澤,為了平息黨內的壓力做出這項決定。

民主黨前主席 小澤一郎:「我已經決定,身為一個政治家,自動出席明年國會例行的道德調查委員會。」

為了迫使小澤一郎出席,民主黨高層昨天(12/27)同意啟動程序,讓委員會傳喚小澤一郎,而日相菅直人則加強施壓,暗示如果小澤一郎拒絕列席,可能會強迫他退出民主黨。

現年68歲的小澤一郎是一位經驗老到的政治戰略家,曾經領導民主黨,不過因為政治獻金醜聞影響下台,先前他拒絕出席道德調查委員會的調查,未來他將面對涉嫌虛報政治獻金的指控,不過他拒絕承認有任何不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