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加刑 俄前首富再次否認犯罪指控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星期二,在莫斯科一地方法院對石油巨頭霍多爾科夫斯基延長刑期的宣判進入第二天,他的律師表示否認起訴書的全部指控。

12月28日星期二在莫斯科的卡莫韋尼斯基(Khamovnichsky)地方法院繼續宣讀對被關押的前尤科斯石油公司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和他的生意夥伴普拉東•列別傑夫(Platon Lebedev)長達250頁的判決書。

在第一天公布的判決書中,法官維克多•丹尼金(Viktor Danilkin)稱,法庭已證實,霍多爾科夫斯基涉及侵吞信託資產,參與非法占有的石油基金數十億美元的罪名成立。但是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律師表示,這些犯罪指控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他說:“我們昨天聽到的,只是名義上的判決。真正的判決應該是公正的,並且依照相關的法律條文。這個判決缺乏基本的法律依據。”

曾是俄羅斯首富的霍多爾科夫斯基在2005年,被控舞弊和逃稅被判8 年徒刑,所有資產被俄國政府沒收。霍多爾科夫斯基和他的支持者認爲,他是由於支援反對派候選人,以及反對前任總統、 現任總理普京而被誣陷入獄的。外界普遍認爲,這一案件的審理過程使公衆質疑俄國是否是一個法治國家。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