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升口蹄疫警戒至紅色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韓國口蹄疫不斷擴散,星期三(12月29日)政府宰殺了至少47萬頭豬、牛、羊,將危機提升到最高水平的紅色警戒,並成立中央防災總部,避免口蹄疫疫情繼續擴散。

這是繼去年新流感之後韓國政府首次將疫情警報升到最高級別,同時也是首次對家畜傳染病發佈的最高級別的警報。

目前,韓國政府已撲殺了約47萬頭牲畜,並打算花費600億韓元(5億2千4百90萬美元)的預算,在全國十二個地區,對超過23萬6千頭動物施打疫苗。

口蹄疫疫情的擴散,已導致全國各地將近100個家畜市場關閉,牛肉和豬肉價格飆漲,有可能將從美國和澳大利亞進口肉品支應。

11月28日東南部慶尚北道安東市的豬只首先爆發口蹄疫。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目前罹犯口蹄疫的動物數量已急劇上升,在慶尚北道和其他四個地區已有69起涉及各種動物的口蹄疫病例被證實。

口蹄疫通常發生於偶蹄類動物,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病毒,但食用被感染的畜肉證實對人體無害。

今年四月及一月分別爆發過口蹄疫的疫情。世界動物健康組織表示,5月份,疫情得到了控制,目前沒有在全球全面爆發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