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救護車 台大:靜待司法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蕭姓台大博士班學生,因為阻擋救護車去路,疑似造成老婦人延誤送醫死亡,台大校方今天強調純屬個案,一切靜待司法程序處理,校方認為可能是這名博士班七年級的學生,面對論文口試的壓力,情緒一時失控,才闖下大禍。

台大召開學術記者會,不過出席的校方人員全被追問,歷史系博士班候選人阻擋救護車的事。

台大學務長 馮燕:

「情緒控制也好,個人的道德操守也好,其實我們是有一定期待的,那這樣真的是個案,我們是深感遺憾,而且也非常詫異。」

學校認為這名學生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由於蕭姓學生在明年一月底前有論文方面的壓力,很可能因此情緒失控。

台大學務長 馮燕:

「我不是替他找藉口,不過最近有這樣脫序的行為,跟他學業到達一個瓶頸,今年如果在一月底之前,不能夠提出口試的話,那的確是要延後,他已經7年了。」

台大社工系教授 林萬億

「他比較不知道自己所作所為,會對他人產生蠻大的影響,甚至於會低估到事情的嚴重性。」

校方強調純屬個案,不過人命關天,但是一般社會大眾,還是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