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暖 百貨年終獎金齊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新台幣飆高,又再加上到了歲末,年終獎金入袋,預估可能帶動下一波民間消費潮,儘管 11月份台灣景氣仍維持黃紅燈,不過百貨業似乎已經擺脫不景氣,從新百貨開幕促銷到週年慶折扣,買氣一波接一波,許多業者營收創新高,年終獎金也齊看漲。

百貨業者請來漂亮寶貝楊淑君、宅神朱學恆帶著家人做公益,鼓勵更多企業跟進,也宣布今年公司週年慶創紀錄,業績可說是大豐收。

百貨董事長 黃晴雯:「我們週年慶的第一天業績,以及整體的總業績都打破了我們的歷史紀錄,我們看到同業的狀況也都很好,因為我們分好幾次的獎金發,大概可以多五到八個月」

SOGO先鬆口,年終獎金五到八個月,媒體報導,包括遠百、微風、新光三越,今年營收同樣創新高,年終獎金也有兩到三個月不等。

日前,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發布調查,表示12月消費信心指數創下近7年新高。

百貨董事長 黃晴雯:「春江水暖鴨先知,大家消費能力回來了,可支配所得增加,表示我們整體的社會景氣復甦了」

熬過金融海嘯,不久前台北才新加入兩家百貨搶灘,眾家齊看好景氣回升,接下來的中國新年、情人節希望再有漂亮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