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 除舊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紐約客跨年的熱門地標--時代廣場迎新年,除了傳統的跨年倒數,今年邁入第四年的「解脫日活動」也是一大熱點,民眾將過去一年的煩惱和不如意的事寫下來,丟進巨型碎紙機內絞碎,象徵自己解脫了,每年這個時候,總會吸引大批人潮聚集紐約,準備在時代廣場迎接來年。

許多紐約客聚集在一起,向2010年的悲痛和失意道別。「綠日」樂隊打頭陣,先把寫著「不問不說」的紙片撕掉。跟著,其他的紐約客開始把寫滿了「前男友」、「自尊受傷害」等紙片撕掉。

時代廣場聯盟的總裁湯普金斯(TIM TOMPKINS)說:「這是關於擺脫那些拖我們後腿的東西,擺脫那些2010年我們不想要的東西,像前男朋友、前女朋友、擔心經濟等」

時代廣場作為新年慶典的中心,一切準備也就緒了。2010年的「0」將會在晚上十二點換成「1」字。

而倒數計時用的水晶球,也準備著引爆煙火和爆竹,在「友誼地久天長」的音樂裡,投下五彩紙片雨。可別小看這個水晶球,它可是直徑達12英尺,擁有288塊三角形的水晶喲。

紐約時代廣場慶祝活動的主辦者表示,歡迎2011的活動將會由電視現場直播,屆時會有世界各地10億多人收看。在時代廣場的現場就有超過百萬人冒著嚴寒,一起守歲。

在時代廣場迎接新年,最早要追溯到1904年,當時紐約時報的出版商,是想藉此慶祝公司的新總部開放。

新唐人記者 任浩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