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千畝農地被佔 萬餘農民生計難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國遼寧省盤錦市雙臺子區河南村遭當地政府非法侵佔全村1868畝土地,1萬2000多村民,沒有獲得合理安置和補償,生計從此發生困難。受害農民反映,十多年來投訴無門,上訪都被打壓。

據河南村村民投訴材料說,99年當地政府未按合法手續徵地,非法侵佔全村1868畝土地,侵害群眾利益約1.97億元,上萬村民沒有獲得合理安置和補償。村民高先生表示,政府讓他們由農村戶口改為城市戶口,但失去生活來源後,生計從此發生困難。

高先生:“都佔用了,房子基地沒給錢,這房一平就給300塊錢,那個老百姓不懂,大隊幹部貪污跟他官商勾結,佔完了錢也沒給,上訪也沒給解決,上北京去多趟了,都抓進去了,到現在一晃十多年了,騙老百姓進城,給個特低保200多個錢,一人一個月,年輕人還沒有現在,也不夠生活費。”

村民 表示,地方官員只會吃喝玩樂,貪污腐敗,侵害農民權益,農民上訪就被打壓。

裴先生:“都徵收了嘛,一上訪抓起來了,還上訪拉倒,給我們攆出來,給我們整的苦不堪,你有啥權力?中國人最沒人權,腐敗,那轎車媳婦哪來的?”

河南村地處市政府、區政府辦公樓軸線交界處,是當地的黃金地段,人口有1萬2000多人,拆遷前有木材、鋼材、煤碳、舊物等批發大市場,經濟十分發達。

薪唐人記者張敏、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