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 北愛四萬戶用水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近日來的嚴寒天氣,對許多歐洲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北愛爾蘭地區因水管被凍裂,導致4萬戶人家無水可用長達10天。嚴寒在波蘭也造成了將近300人被凍死。

據波蘭警方29日提供的消息,今年的寒冬已經造成波蘭全國近300人被凍死。這些人主要是無家可歸者、老人和酗酒後醉倒街頭的人。

再來看看愛爾蘭的情況,愛爾蘭水務公司表示,今年冬天,水管爆裂的數量前所未見。北愛爾蘭的伯爾發斯特(Belfast)市,約80個城鎮的4萬戶居民已長達十天無法獲得正常供水。

私營的休閒中心免費提供民眾盥洗設施,政府也在路邊設置了臨時供水站,同時蘇格蘭也運來了瓶裝水以紓緩水荒。

人們拿著容器排隊等待領水。有些居民抱怨資訊不足使他們無法得知消息。

ㄧ位居民表示:「我們不知道該去哪,沒有得到任何資訊,只有從新聞得知。因此我們決定排隊,並抱持最大的希望。」(請用原音上字幕)

北愛爾蘭副首席部長 馬丁麥吉尼斯(MARTIN MCGUINNESS)表示:「這並不樂觀,我們和其他人一樣,這幾天內情況已經影響到居民的生活,我們同樣感到憤怒。」

水務公司目前正將水庫的儲水調至各短缺地區。客服部門發言人亞姆馬爾霍蘭(LiamMulholland)表示,修復爆裂的水管還會花上幾天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