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狂飆 央行出招追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其實早先就有分析人士預測,央行可能會用升息手段來抑制房價過熱。而面對台幣近期狂飆,央行也決定出招,追蹤幕後黑手!金融界盛傳炒匯巨鱷索羅斯透過花旗和另一家外商銀行發動攻擊,央行已經展開約談,而且移交金管會調查。不過從今天(30日)外匯早盤來看,索羅斯並沒有縮手,早盤新台幣對美元,還是大升了1塊多,一度來到29.215元,中午新台幣匯率以29.228元暫收,升值1.139元。

外匯交易員30日一開盤就很忙,連銀行大廳的牌告匯率也是一改再改,台幣早盤9:45分就升值超過1元,突破前一天的最高價,來到29.365塊,這又創下13年來新高紀錄。

民眾 陳先生:

「台幣還是會再往上升啦,還會再升值,要等它升得差不多夠了,再來買(美金),因為可能會升到28塊。」

民眾預測28塊就快到了,因為這幾天台幣升值得太誇張,央行還公開點名二大外商銀行集中在「特定時點」大量拋匯,還移交金管會追查。

據匯銀人士指出,這波炒匯幕後黑手,就是金融巨鱷索羅斯。

匯銀交易室主管 葉碧純:

「這一陣子在接近11點的時候,台幣的升值力是特別強勁的,當然說這跟外資,整個外商銀行,大賣美金是有關係的,這部分當然也是說,央行它要去查清的地方。」

索羅斯透過外商銀行,通常銷定上午11點到11點半,及下午2點到2點半,狂丟美元,造成台幣狂飆,索羅斯的量子基金,專門在國際間炒股炒匯,利用突襲弱勢貨幣,30年來,每年報酬率都超過30%。

1970年代炒英鎊大賺,1997年炒亞洲貨幣,造成亞洲金融風暴,但在炒台幣時踢到鐵板,這次捲土重來,頗有向央行總裁彭淮南報仇之意。

只是7A級彭總裁,修理國際炒手從不手軟,儘管索羅斯一再挑釁,央行釜底抽薪約談經手的外商銀行,直接向索羅斯宣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