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兩千人連署 撤換公安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有8個村近2千人,真名實姓蓋手印連署要求撤換現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張學兵,理由是沒有盡到行政機關的職責與義務,忽悠百姓。律師認為,馬橋鎮民眾的舉動合情合理合法,有關部門應該尊重。

近百張這樣寫有姓名、身分證字號並蓋上指印的連署書,近日遞往上海市及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連署要求撤銷張學兵現任的職務。北京律師江天勇分析,上海民眾這種聯名表達訴求的作法,完全合法,他認為,這表現出百姓在高壓統治下的恐懼心理,逐漸在消減。

北京律師 江天勇:「這?多公民簽名,並且有身份證,說明高壓者無法給人更多的恐懼了。在一個極權社會,恐懼是維護這個極權一個心理基礎,現在這種基礎我們可以看到,逐漸的在垮塌,在崩潰。」

據遊行申請負責人沈佩蘭介紹,馬橋鎮8個村百姓聯名,於12月10號向上海市公安局遞交遊行申請,但是公安局卻一直不給答覆,她認為行政機關沒有善盡職守,百姓有權監督。

簽名人 沈佩蘭:「太藐視我們老百姓了,你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公民可以有權利要求撤他們的職,這些法律也是政府制定的,我們就要履行我們的公民權利,也要監督政府履行法律的職責。」

一位上海市民表示支持馬橋百姓的行動,但他認為,僅撤換一個人並無法解決問題。

上海市民 王先生:「我是對他們這個行動表示支持,我認?這個問題不是撤銷一個人的問題,真的是一個政治體制改革的問題。」

據瞭解,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政府7年來強拆強徵,導致3000多戶農民權益受侵害,20平方公里農田荒蕪,農民上訪還屢遭打壓。

新唐人記者 宋月 薛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