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關注高智晟下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近日表示,中共駐歐盟的大使前不久承認,失蹤已久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現在人在監獄。他表示會一直關注高智晟的下落。

幾個星期前,主管人權和民主議題的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的助手,在議會裏參加了一個有關中國問題的會議:「我的助手質詢中共大使,你能告訴我們高智晟在哪裡嗎?他的回答含糊其辭。我的助手追問道:我問的是高智晟人在哪裡?大使回答他在監獄。」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說,他非常欽佩高智晟的?人,並會一直?呼籲釋放高智晟採取行動:「大家都知道,高智晟的女兒給歐巴馬總統寫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說:關於我的爸爸,如果他死了,請讓我知道,好讓我們埋葬這份牽掛。那是怎樣的一種煎熬,然而數以百萬記的中國人卻被迫每天生活在這種煎熬中。這種情形必須改變。」

高智晟的下落一直受到歐洲議會的關注。在上個星期議會全體會議通過了2009年全球人權及歐盟相關政策的報告。報告中要求中共立即?明人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和狀況。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我們希望這些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能讓中共獨裁政府能認識到,這是自由社會對這個獨裁政權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 李孜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