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十大消費新聞 狂牛蟬聯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

2010年即將過去,回顧今年民眾關注的消費新聞,會有哪些?

民眾:「我沒有什麼感覺,沒有特別感覺。」

民眾 楊女士:「當然是吃的囉。」

民眾 蘭先生:「現在買房子,年輕人都買不起,替下一代擔憂。」

根據消基會公佈2010年十大消費新聞,奪冠的是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卻出現新型庫賈氏症死亡案例;亞軍則是,二代健保費率有加倍趨勢,並出現藥價黑洞;而買房暗藏虛坪灌水問題,登上季軍。其中,連續蟬聯兩年的十大消費新聞,有「狂牛事件」、「房屋灌虛坪」、「ETC增車道」。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對照行政機關這個部份,對於美國牛肉進口的部份,我們認為過於寬鬆,也比其他美國牛肉進口的國家來看,它的條件比較起來,比較寬鬆,它那個潛藏的ㄧ個病發期,有十年以上,所以不見得現在沒有事,將來就沒有事。」

還有卡在立院好一陣子的二代健保方案,很可能下週二就會表決通過 ,民眾很關切。

民眾:「我們民眾都不知道,可是無形中我們大眾的荷包,都是付出了,可是我們薪水也沒有增加。」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會因為二代健保的推出以後,相形的增加他應該要繳的健保費,如果沒有一個公平性的話,只會對於M型的另外這一端,增加他們生活上的ㄧ個支出。」

另外,光是交通部份就佔了4成,消基會呼籲,政府、業者應該站在消費者的權益上,好好把關,讓民眾能更安心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KW 狂牛 十大新聞 消基會 二代健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