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職工盟促提早實施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香港立法會下星期三(1月5日)將審議最低工資定於28元的附屬法例,職工盟星期三正式表明不會投票否決,但會要求提早3個月至中國新年前的2月1日實施。

代表職工盟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雖然28元的最低工資額與職工盟一直爭取的33元有一段距離,但儘快落實可以令一批收入最低的工人受惠,所以到時不會投反對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這個政府官商勾結,就算我們否決了,它分分鐘給你拖多一、兩年,28元都沒有。

但李卓人強調,不否決現方案並不代表放棄爭取33元最低時薪,此外,他們還會同時提出修訂動議,要求將生效日期由明年5月1日提前至2月1日。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這個政府毫不同情工人,完全不理民間疾苦,不理工人的死活,我們對這個政府一直都很失望,覺得它定5月1日是不理工人艱苦處境的一個決定。

他表示會密切注意香港的經濟數據,尤其是通脹數據,爭取在實施一年後檢討最低工資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