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最後交易日 收在全年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31日是2010年台股最後一個交易日,受到景氣回溫,明年持續看好的影響,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972.50點,收在全年最高點,總計2010年大盤上漲784點,漲幅9.58%,年線連兩紅,投資人賺到錢,心情大好。

將告別2010,台股一開盤就以上漲28點小紅來慶祝,而且金融和營建股也不畏央行打房和升息的利空,表現強勁,帶領台股奔向2011。

投資人:

「(今年算一算有沒有賺到錢),有啦,賺一點點,賺差不多10%。」

投資人:

「今年賺好多,(就是因為賺到錢),對。」

回顧2010,多數投資人都有賺到錢,以股市市值來計算,今年市值增加了2.5兆,以500百萬投資人來計算,平均每個投資人賺了50萬。

分析師 王榮旭:

「今年來看,行情比較大是在傳產以及金融股,電子股的部分,是在第四季出現落後補漲的一個走勢,所以整體來講大盤指數比去年底,漲幅拉的比較大的時候其實是在今年第四季。」

2010年的特色還有「瘋抽籤」,晨星、宸鴻、85度C和碩禾、艾笛森都是搶抽的標的。

投資人:

「抽兩三家,沒有抽到。」

投資人:

「抽不到。」

真的很難抽,除了「晨星」之外,都能賺到錢,像宸鴻以31日的股價計算,大賺了3倍,之前甚至曾榮登新股王,漲到900元,也難怪大家都想試一下手氣抽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