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文化局座談 發表成果與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南投縣文化局29日舉辦年終座談,局長劉貴珍表示,在特色工藝、圖書文學及少數族群發展等都獲得肯定,由於文建會對社區社團編有預算補助,更有助於提升南投藝文技術的軟實力。

今年是文化局的豐收年,剛任職滿1年的南投文化局長劉貴珍分享過去1年在藝文方面的成果。

南投文化局長 劉貴珍:「國家頒發的重要傳統藝術4項裡面南投就佔了2樣(漆藝王清霜)、(竹編黃塗山);全國圖書館的業務績效最好的應該是在我們南投縣,我們希望把客家的文化特色更發揮出來,所以今年我們跟客委會爭取的經費就有近3千萬,信義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它也是我們重要傳統藝術,南投因為是多元的族群。」

發展竹工藝配合縣府開發太極美地,是明年南投文化局建設的重點。

南投文化局長 劉貴珍:「明年我們的重點工作,就是配合我們縣長太極美地的竹藝培植、竹產品的開發,這方面可以讓我們的所有的特色工藝可以更發揮。」

南投藝文蓬勃發展,畫家寧可說,中央政府的經費補助,起了很關鍵的作用。

畫家 寧可:「凡是與地方社區、社團能夠相結合的藝文活動,他(文建會)可以給補助,所以社區也好、社團也好,他們願意來跟政府配合,參與這些藝文活動,所以使得我們一年來南投縣在各種藝文活動方面非常蓬勃。」

在悠揚的古箏樂音與茶香氛圍中,社區的鄉親在現場製作芋圓、糕餅等傳統點心,分享給現場的朋友,在工商不發達的南投,縣府更著重藝文工藝軟實力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