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國歌怎麼唱? 臺灣人民齊合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再過幾個小時,就是1月1號了,每逢這個時候的清晨六點,是台灣人民一同為國家,唱國歌、升旗的重要時刻,不過,您還記得國歌應該怎麼唱嗎?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聽聽看,台灣人民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所唱出的最真誠的歌聲。

明天就是中華民國一百歲的生日了,您還記得國歌怎麼唱嗎?

民眾 江先生與江太太:「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滷味老闆娘 黃女士:「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公益彩券老闆娘 林女士:「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趁著2010年最後一天,立法院也吹起國歌風。

立法委員 黃偉哲:「我會唱啊,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委員把這兩句用國語講一下),哪兩句(咨爾多士這兩句),咨爾多士,「為」民前鋒(是「為」民前鋒?)。」

立法委員 吳育昇:「我唱成「為」,你唱成「為」,不影響我們對國家的熱愛,跟國家的認同。」

立法委員 羅淑蕾:「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唱成「為」民前鋒,假如今天沒有指出來,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唸錯了,所以那些國文老師,應該好好檢討,沒有把我們好教。」

同樣一句歌詞,立法院長王金平會怎麼唱呢?

立法院長 王金平:「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不管是「為」還是「為」,台灣人民用自己對國歌的記憶,唱完這首深植在心靈不變的溫暖,用最真誠的歌聲,來祝福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民眾 江先生與江太太:「中華民國萬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進交 張明筑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