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上海當局打壓訪民升級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年關將至,中國上海當局打壓訪民升級,有訪民被脅迫保證不再上訪,日前1,200名上海訪民集體到天安門廣場上訪,全數被攔截,目前已被分批送回上海,有的被關押在黑監獄,有的被軟禁在家中。

已返回上海家中的訪民許正清告訴記者,有的訪民回上海後被拘留、或關押黑監獄。

許正清:有的人在家裏被軟禁,有的送去其他地方拘留,進行告知,不要去上北京。你這種方式給那個訪民一個所謂元旦這樣過節一個方式,感覺那個不可思議嘛。

上海訪民田寶成的房子在2002年被當地政府強拆,上訪都遭到打壓,目前和其他七位訪民被關押在淞江區的一個旅店裡,有十多人看守著。

田寶成:26號在天安門廣場的周圍外圍啊,給他們攔住了,把我們送到久敬莊,駐京辦把我們截回上海,反正我們老百姓沒人權啊。

上海閔行區成立莘莊工業區的失地農民,近日被當局以扣除退休金威脅寫承諾書。失地農民潘金花表示,有人寧願被扣錢也要堅持上訪。

潘金花:60歲以上有一些退休的嘛,要他們寫個承諾書,不能去上訪,他說你再去的話呢,要把你們的兒子啊甚麼的,就要下崗,有老百姓扣了900多,堅持上訪。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被拘留的訪民有:吳育青、王錦芳母子、項文寅,張雄明各被拘留5天,彭妙林拘留7天。瀋蘭珍、毛菊華被拘留10天。仍有許多訪民被拘留沒有被外界知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