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愛沙尼亞正式加入歐元區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2011年1月1日正好是歐元發行屆滿12週年,位於北歐波羅的(發音為“地”)海的愛沙尼亞也在當天正式加入歐元區,成為歐洲第17個使用歐元的國家,也讓歐元區的總人口數突破3億3千萬人。

2011年元旦(週六)的零點零分起,前共產國家愛沙尼亞就成為歐元區的一份子。愛沙尼亞民眾慶祝新年的同時,也開心的慶祝正式加入歐元區。

當天,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Andrus Ansip)在塔林市中心國家歌劇院廣場,像徵性地從錢幣兌換機裡取出歐元紙鈔,代表歐元正式在愛沙尼亞境內通行。

愛沙尼亞國內希望加入歐元區,能消除投資人對國內經濟衰退與貨幣貶值的疑慮,吸引更多國際資金前往投資,併進一步融入西方世界體系。

不過,歐元區過去一年來面臨的債務危機,使許多經濟專家擔心歐元的未來走勢,包括波蘭、匈牙利等東歐國家推遲了加入歐元區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