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煙草局長頻繁出入港澳引質疑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最近中國的網絡上,一篇名為《曬曬最牛煙草局長的出入境記錄》的帖子,相當引人注目,據統計,廣東汕尾市煙草專賣局局長陳文鑄,3年進出港澳多達65次,網民質疑他頻繁前往港澳的動機,要求當局進行調查。

這篇的帖子裡,刊出5張“出入境記錄表”,詳細羅列了身份證字號 W09263618的陳文鑄,從2004年10月到2007年11月期間,頻繁進出港澳的情況﹔另據披露,身份證字號 W32169306的陳濤,是陳文鑄偽造的另一張身份證,他持兩本護照、兩張身份證進出港澳,有時逗留時間相當短,網民質疑他的舉動既不像去旅遊,也不像因公出差,因此要求當局對此進行調查。

汕尾市煙草局局長陳文鑄,今年接連被人在網上披露不利消息,例如煙草公司今年3月僅一個月,公款吃喝花了206萬元﹔陳文鑄為安插親信進單位,不惜解除7名業務骨幹的勞務合同;他的妻弟進入煙草公司則在短短6個月中,工資就漲了5倍。

據了解,中共官員頻繁前往港澳陳文鑄不是特例,原瀋陽市委常委馬向東、市財政局局長李經芳和市建委主任甯先傑,3人結伴兩年多進出澳門17次豪賭,有一次3天內輸掉上千萬。原廣東臺山市體育局局長李健揚,3年間到澳門100多次,一個月內賭輸700多萬公款。據美聯社近日報導,中共官員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等地方豪賭,入住700美元酒店,中國的納稅人每年為此損失4千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李明、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