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食品再添“假豆腐”一項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國人吃了兩千多年的傳統食品豆腐,現在中國大陸多地竟出現了假貨。這些以假亂真不含大豆成分的“人工合成豆腐”,吃多了對人體有沒有危害,消費者又該如何分辨?請看以下的報導。

豆腐這種食品可以說是中國人老祖先的智慧發明,由黃豆泡水研磨後煮沸,再加入石膏凝固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易消化。最近據大陸媒體披露,在中國的湖北、湖南、南京等地,卻出現了一種不需要大豆作原料的“人工合成豆腐”。這種假豆腐完全使用人工添加劑調製而成,包括大豆分離蛋白、變性澱粉和白色素。

“人工合成豆腐”有點類似凍豆腐,含有豐富的氣孔,由於沒有營養,還添加了色素和食品添加劑,多吃了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

下面我們要教觀眾如何辨別假豆腐:

一看:傳統豆腐呈均勻的乳白色或淡黃色;而人工合成豆腐因為加入了白色素,因此比傳統豆腐白,切面處會比較粗糙,質地不細膩。

二摸:傳統豆腐用手按壓可以感受到一定的彈性;人工合成的豆腐,彈性較差,按壓沒有白色豆腐液體流出。

三聞:傳統豆腐以大豆為原料製成,有豆香味;而人工合成豆腐不但沒有天然豆香,甚至有股化學藥劑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舒容、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