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回暖 週四起北部濕又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元旦假期要結束了,氣溫也逐漸回溫, 北部今天的平均溫度大約有16、17度, 而且接下來到5號前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不過6號,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到時候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氣溫也會再度下探到12度的左右。

即使天氣回暖了,台北街頭的民眾, 依舊是包得緊緊,機車騎士也是全副武裝,不過氣象局說,那是因為北部有雲層擋住,否則應該可以艷陽高照。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週一一直到下週三前 基本上都屬於回溫的狀態那在迎風面東北部以及北部地區 ,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雨, 那東部以及東南部地區,雲量是比較多一點的 ,至於中南部地區, 仍然是維持多雲的天氣。 」

所以這幾天, 氣溫逐漸回暖,白天氣溫, 大約都有16、17度,不過,星期三之後, 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 北部東北部東,不只變冷,還會下雨 。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週四開始 ,由於受到鋒面通過 ,再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 ,又要再度的南下。所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北部東北部的低溫。有可能出現11、12度左右 」

氣象局提醒,縱使這幾天氣溫回升, 但是日夜溫差依舊高達10度, 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