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元旦出生潮 父母喜洋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日訊】建國百年元旦假期,湧現出生潮,比起平常日,出生率大概多了一倍,而且有一半是剖腹產,父母要寶貝趕搭百年列車,也讓產房格外熱鬧。

小嬰兒預產期是13日,不過他決定提早十多天,趕在元旦報到,讓爸爸媽媽措手不及。

小嬰兒父親:「建國百年寶寶當然是很開心啊(有沒有要幫他取怎麼樣相關的名字)還在想 」

在署立豐原醫院的產房裡,元旦寶寶排排睡,一天裡生出6個人,出生率是平常的一倍,其中3位是剖腹產,比例佔了一半,很湊巧的是,有5個男寶寶,只有1個女寶寶,男多女少差距懸殊。

署立豐原醫院醫師:「因為我們台灣的少子化,再加上今年是虎年,今年的生育率特別低,

我們好久沒有產房有這種盛況了,我們感到建國百年, 我們感到很高興。 」

全民放大假,婦產科主任卻從早忙到晚,他說虎年出生人數,整整比牛年少了2萬,希望民國百年真能帶動台灣的出生率,不要老是全世界墊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