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日遊行促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日訊】雖然司徒華過逝了,但他留下的精神已經為香港聲援中國民主人權奠下重要的根基。每年的元旦都是香港市民表達訴求的重要日子。今年元旦日,有香港政黨發起單車遊行,要求中共釋放被囚的良心犯,以及要求結束一黨專政。大批警員在遊行終點中聯辦前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撞。

約100名社民連成員及市民,下午在銅鑼灣集合,以單車代步,要求中共盡快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良心犯,以及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說,他們的新年願望就是2011年中共專制倒台。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結束一黨專政是令中國邁向民主最重要的一步,只有一個自由開放和多元的社會,才能令到中國人的權利和自由得到充份的體現。 」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強調,香港和大陸一脈相連,所以港人一定要為中國人爭取民主,他並斥責中共貪腐之風禍及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有三分之二的中央委員在瑞士那裏有私人戶口,香港高官和有錢人原來是共產黨的新貴和馬仔,我們在香港受苦,是因為我們的同胞在大陸受苦。 」

遊行隊伍將從摩頓台公園出發,然後到達中山公園。然後從中山公園遊行到中聯辦。

過百名警員在中聯辦前戒備,有示威人士在中聯辦前點香,以及撒冥錢,悼念受中共政治迫害的亡靈。警方豎起人牆,以及用鐵馬阻撓示威者前往中聯辦,雙方一度推撞,遊行人士其後焚燒部分示威物品,分批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