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病逝 遺願平反六四爭民主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深受港人敬重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於星期日(1月2日)中午因肺癌病逝,終年79歲。噩耗傳出,各界紛紛表示哀悼。支聯會同人強調,一定會繼承司徒華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的遺志。

司徒華在星期日中午12時58分去世,彌留期間,在港的家人和好友一直守在床邊,陪著華叔走完最後一程。他的胞弟司徒強表示以兄長為榮,並透露了華叔的遺願。

司徒華胞弟司徒強:“我是以華哥一生所做的事引以為傲和引以為榮,他有說他的心願就是平反六四、爭取民主,要繼續努力。”

司徒華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牧師早上11時多趕到醫院,他強調司徒華跟病魔搏鬥一年,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並透露華叔安祥地離世。

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表示沉重哀慟,他說司徒華是中國民運和工運的中流砥柱,他的逝世造成很大的損失,並強調將華叔為今年六四紀念活動留下的囑咐謹記在心。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就是: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設民主,同志仍須努力。”

對於民主黨最受敬重的元老離世,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也滿懷感慨。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跟我講,我是無悔無憾,繼續畢生的工作,我相信他最終是安樂安息的離開。”

治喪委員會與華叔的家屬磋商後,將會進一步公布追思會和公祭等具體時間安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