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第三屆油畫大賽開始報名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接受報名,截止日期是7月20日。大賽以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正統的人物寫實油畫藝術為宗旨,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油畫家在大賽中一展技藝。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進入第三屆。

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示,由於受現代派藝術的影響,很多追求傳統美術的藝術家們逐漸失去了創作環境,而大賽為他們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臺。

在上一屆比賽中,一位歷盡艱辛從中國大陸出來的老畫家,參加大賽後,對此感受很深。

張崑崙教授說:「他在中國畫了一輩子畫,越畫越畫的心灰意冷,可是參加大賽以後,找到了方向,看到了光明,又交了這麼一幫志同道合的畫家朋友,他很高興。」

他說:「我從大陸出來,經過那麼多的波折,很不容易,但是我覺得值,他說了一個值。」

張教授還表示,通過前兩屆的比賽,選手們對大賽回歸正統美術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確了作品的創作方向。

張崑崙教授還說:「按照神傳文化的標準要求,去表現純、表現真、表現美、表現光明,這樣的大賽理念一提倡,喚醒了藝術家們靈魂深處的天然本性。所以,通過大賽之後,他們明確了方向,知道畫甚麼了。」

他還表示,選手們參賽後感到受益很多,紛紛表示會介紹朋友來參賽。

張崑崙教授最后說:「所以這些畫家,他們都很高興,他們說他們回去會告訴朋友,下一次的大賽都要參加。」

大賽的報名截止日期是7月20日,組委會將在網站上公布相應的入圍選手及作品名單,入圍作品的展覽和頒獎典禮定於10月在紐約舉行。

大賽金獎獎金為1萬元,具體報名方法,大賽章程和其他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新唐人記者安心、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