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管樂名校交流 馬來西亞樂團來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您看過管樂團與武術表演結合嗎?三十日下午,在桃園有一場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管樂團校際交流,馬上帶您來看這場另類的「臥虎藏龍」的演出。

曾多次榮獲吉隆坡室外花式管樂比賽冠軍的馬來西亞坤成中學,與台灣全國冠軍隊伍同台演出,果然氣勢不同凡響,給現場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平鎮國中校長 陳國維:「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交流活動,促進彼此的了解,增進兩國的友誼。」

平鎮國中家長會長 曾國棟:「很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能夠互相的參訪交流,讓孩子們的領域能夠擴大,變成國際性的一個管樂團。」

雙方樂團的領隊,都認為,像這樣的交流活動,可以提高孩子們在音樂領域上的素質。

平鎮國中管樂團指揮 林俊吉:「跟馬來西亞最好的管樂團,在音樂方面做交流收穫很多,在他們音樂的部分,以及在他們整個團隊的倫理,團隊的紀律,都是我們台灣的樂團可以好好學習的。」

馬來西亞坤成中學主任 莊麗美:「我們在這一次的旅程裡面,能夠順利的而且能夠看到平鎮國中管樂團精湛的演出,讓我們真的是學習到不少。」

把武術與管樂團結合,完美的演出「臥虎藏龍」。

坤成中學管樂隊團員 魏同學:「第一次看到有樂團跟武術在一起的一個演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結合,我蠻震撼的。」

平鎮國中管樂隊團員 劉映彤:「謝謝他們可以來這邊跟我們交流,可以增進我的一些學習能力。」

國內外校際的交流演出,除了可以擴展國際視野,同時也讓樂團的演奏水平,更上一層樓,邁向新的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