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新年 卡片郵件量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耶誕節、新年期間,郵局郵件量較平時增加許多,但因越來越多人改用電子賀卡傳遞祝福,郵局收寄的耶誕卡及賀年卡仍比往年呈些微衰退,不過中華郵政推出的賀年明信片,由於設計精美大受民眾歡迎。

儘管現代社會已習慣以電子郵件傳遞訊息,但每逢佳節,民眾還是喜歡以賀卡表達祝福心意。

因此每年從聖誕節前12月中旬到中國新年,是郵局信件最多的期間,而郵局也為了即時服務民眾,經常加班處理郵件。

台南郵局經理 方文楨︰「信件有信件好處,收到信件通常比較溫馨,雖然是傳統一點,會比較溫馨。」

為了讓用郵顧客交寄的郵件,都能及時送達,郵局提醒民眾,儘量在節日前一個星期交寄賀卡,以免對方收到「遲來的祝福」。

台南郵局經理 方文楨︰「儘量來做標準信封,郵遞區號書寫,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快,更順利。」

而且為了鼓勵民眾在歲末年終書寫卡片,郵寄給親友表達祝福,中華郵政近年來,每年年底都發行賀年明信片。

台南郵局經理 方文楨︰「兔年明信片,通常我們根據中國12生肖,今年是屬那個年,我們就會出特別明信片。」

現在卡片越來越精美精美,加上傳遞祝福,買氣旺。

民眾:「會被它吸引,是因為它圖案設計很精美。」

民眾:「很多表示團圓,我很喜歡這樣,再來是民國1百年,團圓。」

民國1百年逢兔年,郵局祝福民眾,突飛猛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余麗雪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