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漁筏大改造 帶動七股潟湖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候鳥、竹筏、蚵棚、落日是台江國家公園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搭乘竹筏可以一覽七股潟湖的好風光,最近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娛樂竹筏創意設計競賽,讓學生的創意和魚筏業者做結合,提供當地更符合生態保育和娛樂休憩功能的漁筏創意作品。

七股的風光水色,透過學生的創意巧思,帶動當地的娛樂竹筏業者,對提供好的服務品質更有信心。

當地業者:

「我這次會選這個蚵仔船得第二名是因為這個地區有15000畝地養殖蚵仔,我才會選擇蚵仔船,觀光客來若能看到蚵仔船,會讓人感覺這個地方有蚵仔還有蚵仔 船可以坐,可以帶動觀光。」

當地業者:

「魚筏上面加這個蓋子,夏天觀光客坐在裡面,加蓋子會感覺到很熱,若開動魚筏,蓋子會迎風吹進來,就像電風扇ㄧ樣,觀光客在裡面就會比較舒服。」

台管處並提供經費補助,依據這些漁筏風貌設計競賽的入選作品,改善當地的漁筏。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呂登元:

「包括船體本身都需要進一步做品質的提升。大家就可以看到非常具有創意、設計新盈而且具有更高的服務品質的娛樂魚筏,可以行駛在我們的七股潟湖上面。」

七股潟湖被列為國際級溼地,擁有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生態觀光資源,有機會不妨到這兒來體驗搭乘竹筏,遍覽七股潟湖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