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吹」迎百年 親子同樂憶童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開國百年元旦,全國齊歡騰,來自全國各地的風箏高手,齊聚嘉義縣政府前太子大道旁同臺競技,各式各樣、造型獨特的風箏,在空中飛揚,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觀賞,現場相當熱鬧。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回憶童年「放風吹」。

風箏協會帶來傳統長龍風箏和超人氣的大章魚、櫻桃小丸子、團團圓圓貓熊軟體串連風箏等等,各式各樣的風箏,把空中點綴的五彩繽紛。

小朋友 高宇颺:到這麼之前沒看過的風箏,很壯觀。」

小朋友 高宇晨:「來看『風吹』。有魚,(還有什麼?)熊貓、蛇,很漂亮!想要自己做一支來放。」

小朋友 黃小妹:「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風箏,好漂亮!我好想自己做一個。」

這次的風箏表演,不僅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就連朴子市長王如經也童心未泯,一起放風箏,玩開了!

朴子市長 王如經:「看到這個五彩繽紛的這個『風吹』,我也真正憶童年哪!真高興!我拉一下!我拉一下!」

小朋友 黃小弟:「(這是第幾次放風箏?)第二次;(好不好玩?)很好玩。」

小朋友 王勝瑋:「因為它們都很好玩,而且又很好看。」

無論是傳統風箏或是軟體長串風箏,要飛得好、飛得高,它可是有訣竅的。

高雄雲霄風箏協會總幹事 翁樹益:「像這個要順風、先按順序排好,排好了以後,要巡視回來,看哪些地方線有沒有纏繞、沒開的,因為沒開、纏繞會影響它的平衡。」

雲林風箏協會 蔡文福:「那個軟體風箏它吃風很大,所以一定要用很長的風箏,才有辦法那個拉力把它拉上去。」「找到中心點以後,一支、兩支一直串,把它串到100多支,很長很長這樣子,它就飛得很好。」

風箏協會鼓勵民眾自己做「風箏」,玩自己的風箏,不管做得好不好?只要看到自己的風箏在天上飛,成就感,一百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