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2111”動畫短片競賽頒獎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一百年以後,中東古城耶路撒冷將會是甚麼樣呢?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會不會有朝一日掃除教派分歧,清除藩籬而建起像杜拜一樣的摩天樓呢?在由以色列贊助的“耶路撒冷2111”動畫短片競賽中,主題多樣,讓我們看一看誰是最後的獲獎短片。

耶路撒冷是個身處中東衝突中心的城市,要知道給它展望一百年以後的情景可是不容易的。

在這個由以色列贊助的動畫短篇競賽中,除了一些短片用科幻描述這個“讓人絕望的地方”,參賽作品中也湧現出希望的激流。

獲得一萬美元頭獎的是美國電影學生吉達利(David Gidali)兩分鐘的短片“世俗一角”(Secular Quarter)。他描繪了一對猶太人夫婦看到幽浮(UFO)移除封住他們社區的巨大籠子。

在星期五(12月31日)舉行的競賽頒獎儀式上,吉達利說:“我用樂觀的情調為短片結尾,也是開始一個思想的過程、讓人們問自己一個問題。『等一等,我們是不是需要外星人的飛船來這裡抬走分隔我們的圍牆,或者是我們自己能做這些?』”

參賽的作品各式各樣,從很基本的逐格動畫(stop-motion animation)到計算機生成的可與現代電影製作室相比美的圖像。而耶路撒冷市政當局則提供了可供下栽的耶路撒冷航拍影像。

另一部進入決賽的短片“重新開啟”的作者把耶路撒冷描繪成一個無人定居的博物館,但他說這是他認為最糟糕的情況,他說:“這是最糟糕的情況了--耶路撒冷被關閉而裝在一個巨大的玻璃容器裡。不過我們真的希望三個宗教能在一起共存。”

“世俗一角”最後從10部入圍決賽的短片中脫穎而出,裁判則包括阿凡達製作人蘭道、德國導演文德斯(Wim Wenders)以及法國動漫系列“阿斯特克遊樂園”(Asterix)的動畫師保羅和蓋坦-布裡茲兄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