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治水 還愛河無臭無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高雄市水利局繳出大高雄市的第一張亮麗成績單,3號上午舉行愛河中上游全線啟用儀式,讓清澈無惡臭的愛河從高雄港出海口,通水到民族橋。市長陳菊表示,下一步要整治愛河的更上游,逐步改善過去的積水問題,請看下面的報導。

高雄市河堤路末端因為愛河阻斷,形成社區發展瓶頸,經過市政府三年努力,讓愛河中上游全線通水,同時解決三十年來愛河兩岸河堤路不連通的問題。

記者:「以前這裡的情況,現在的改變感覺如何?」

民眾:「感覺現在很舒適、很好!以前這裡一整排是汽車保養廠,也沒有路通往大順路。」

民眾:「現在政府開通道路,發展變化很快速。」

原本單車族視為畏途的河堤路末端,沿路沒有路燈,空氣中更是瀰漫臭味。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吳宏謀:「原來單車騎士經過這裡,因為雜草叢生,四處陰暗,大家心裡害怕,現在單車專用道完成串聯。」

自行車車友李孟源:「對腳踏車族來說,是比較方便一點。」

其實河堤路只有短短277公尺,但是土地所有權混亂,將近三十年一直沒有處理,影響社區發展。

灣興裡里長張文青:「以前這裡有河川地、綠地、私有地,交通到這裡都打結不通。」

高雄市工務局共花費六億三千一百萬,三年時間,每天截流三萬噸的污水,解決愛河髒臭問題。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大家看到的,好像是部份美觀而已,其餘它最重要的是防洪安全,這個都是接下來,我們推動的重點。」

陳菊表示,下一步將整治愛河更上游,包括鳳山溪,高屏溪,二仁溪,楠梓仙溪,逐步改善高雄縣市交界處積水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