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日本商人聚集神社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新年新氣象,鏡頭轉到日本,看到星期二(1月4日),成千上萬名日本商人們聚集在東京的神田神社裡祈求財運,希望在新的一年裡生意興隆。

到星期二中午時分,神田神社裡已經擠滿了七萬多人,而有些人是在為他人祈求好運,53歲的細井貞夫(SADAO HOSOI)就是其中的一個,這位核電站經理說:「在目前的情況下,如果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那麼日本的經濟和產業就會衰退,因此我祈求今年的經濟和社會可以給年輕人以希望。」

日本去年11月份的失業率為百分5.1,與上個月持平,不過從15歲到24歲失業率超過百分8,對日本青年人來說,每12個人中就有一人失業。

46歲的佐伯義子(YOSHIKO SAEKI)說:「最近我們周邊聽到的都是些壞消息,因此我祈求今年能夠有所改變,得到一些光明和讓人快樂的消息。」

然而對於大多數前來祈福的商人們來說,他們只希望經濟能夠儘快復甦。

24歲的商人渡邊晉(SHINYA WATANABE)也說:「我希望經濟能夠反彈,這樣我的生意才能有起色。」

據日本政府去年12月的報告,日本經濟在去年7月到9月上昇了百分之一點一,然而市場對日本經濟的前景並不樂觀,分析師預期,由於日幣升值造成出口放緩以及日本政府鼓勵購買低排放量汽車的刺激措施即將到期,日本下個季度的經濟將會下降百分之零點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