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開學日 學生家長:影響生活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今年國小中放完寒假後的開學日到底是哪一天?目前新北市、台北市、以及基隆都宣布14日開學、19日補課,但部分學校,仍然維持原本教育部,訂2月11日為開學日,那麼究竟哪一天開學對家長小朋友都方便?繼續是我們的採訪報導。

過完寒假,小朋友到底哪一天開學?教育部授權給地方政府決定,台中市則是希望由教育部訂出統一的日期,不要給學生、家長造成困擾。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特別是還有一個補課的問題,各縣市生活圈的問題,我個人認為是由教育部能夠來做一個討論,大家有一致的做法這樣子是比

較好的 。」

寒假開學日很重要,因為這關係到學生、家長的生活計畫安排。

家長 賴先生:「生活都搞亂掉了,尤其過年期間,把這個禮拜五挪到下個禮拜六去補課,這個最好的政策,?甚麼改來改去。」

家長 張先生:「可以延續(延後開學)一下,我是覺得這樣比較恰當。」

不止開學日,還有補課,看起來是小問題,究竟哪一天休哪一天補?需要工作的家長,很頭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