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界哀痛 讚司徒華感召後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病逝,在海內外華人圈引起一片哀慟。多位身在大陸的著名民主人士哀悼司徒華離世,並讚揚這位民主老人堅持正義、反對迫害的精神感召後人。

司徒華突然病逝,天安門母親透過支聯會在Facebook的網頁發唁電,希望老人家可以安息,家人節哀順變。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對華叔的離去,心情萬分沉重。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非常意外,我也非常難過。司徒華先生20年來,一直為六四的事情在奮鬥不息,他雖然去了,我想香港還是後繼有人的。」

她相信華叔對正義的堅持,反對迫害的精神會感召後人。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他自己身在自由的香港,還能想到大陸受迫害人們的苦難,能夠站出來,不顧自己個人的安危,投身反迫害的運動中來,我覺得這一點對於良心的人的一種感召,他這種決心和理念至死不渝。」

同樣身患癌症的山東退休大學教授孫文廣,對司徒華的離世既震驚又惋惜。他讚揚華叔的一生,為中國民主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山東退休大學教授 孫文廣:「紀念六四的活動,他都積極的組織,對大陸民主人士給予各種的支持,道義上文章上,他都有很多的作為,這使中國大陸的民主人士非常懷念他。」

因六四事件而入獄7年的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最感動的是華叔對民主的堅持和對中共極權的無畏。

前中新社記者 高瑜:「每當大陸出現人權最惡劣的事件,總有司徒華先生的聲音在香港響起,這種精神上的援助和行動上的援助,非常讓我們感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